close

  郭美美因賭球被北京警方抓了!郭美美好賭,曾在網上顯擺在澳門豪賭的經歷。警方打擊世界杯期間網絡賭球,郭美美應聲落網。(7月10日《法制晚報》)
  據北京市公安局介紹,7月9日,北京警方在掌握大量證據後,打掉一個在世界杯期間組織賭球的犯罪團夥,抓獲團夥成員8名。該團夥在境外賭博網站開戶,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下註,進行賭球違法犯罪活動,郭美美是參賭人員。郭美美對參賭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4月其被曝澳門欠賭款2.6億,其稱是私事。6月11日起,其個人微博頻發:關註世界杯!巴西必勝!力挺內馬爾!也多次稱“輸大了”。
  過去高調“炫富”,現在高調“炫賭”,看來這次真是“輸大了”。這究竟是自投羅網,還是根本就沒有把法律放在眼裡。也許是一直習慣了靠山或乾爹,不知此番還會有乾爹或靠山出手相救嗎?
  有著“中國炫富女”之稱的90後郭美美,數年前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的高層,在網上頻頻炫耀其兩百多萬的跑車和名貴手袋,引發軒然大波,及時中國紅十字會立即澄清與她毫無關係,但公信力嚴重受挫,拖累籌款數字暴跌。
  可以說,郭美美是因此“名聲大振”,卻又奈之若何。
  此前,微博註冊名為“報道香港”在微博上爆料,欠下兩億六千萬賭債的內地炫富女郭美美赴澳門還款,其資料隨即從追債網上刪除。據調查,郭美美是因為找到了新靠山,替她還清了近半數的欠款,所以才暫時得以脫身。隨後,郭美美本人也轉發該微博,但僅留下很汗的表情,沒做出其他回應。
  如此之年輕,如此之炫富,你又能如何?人家就是有錢、有人、有能耐。
  不過有句老話,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有些事你可以做,可有些事你就不能做,它是有底線的。尤其是法律的底線。
  此番,郭美美自然是觸及了法律的底線,自然到了該“還”的時候了。有的時候得意過了頭,可能就是如此。郭美美的落網,意味著什麼呢?
  首先是意味著對“黃賭毒”等醜惡現象的零容忍,堅持違法必究,彰顯法治精神,特別是對於一些所謂的明星或炒作的名人等公眾人物。近段時間以來,一些娛樂圈的明星紛紛因吸毒、嫖娼等違法現象被抓,受到法律嚴懲,力度是比較大的。拿下郭美美,就是警告這些所謂的“名”,不要把法律當兒戲,不要挑戰社會的底線。
  其次是表明瞭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靠山也不靈了。可以說,之前所傳的郭美美事件,背後總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十分強大,讓其多次化險為夷,從容過關,依然可以逍遙如故。不論你的靠山是有錢人,還是有權人,亦或是有勢人,都得站在法律之下,接受懲罰。
  最後,表明赤裸裸的“炫富”是有代價的。這是對一些人的警示,不要游走於道德與法律的邊緣,不要拿金錢來侮辱人們的尊嚴。有錢怎麼樣,也不要囂張,有錢怎麼樣,也需要厚道。這個世界,我們需要為錢而努力,但我們絕不應只是為了金錢而活著,更不是為了金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信仰。
  不知道,這一次郭美美,又會怎樣來進行“公關”,會不會又有強大的靠山或是乾爹,或是什麼樣的力量,再次讓其引發一片嘩然。亦或有沒有可能牽出更多的“信息”與“爆料”呢?
  但我們只堅信,法律應該是正義的、公平的,任何人沒有例外,那些因為“黃賭毒”進去了的黃海波、李代沫、張元、寧財神、郭美美等,沒有例外。必須依法懲戒,既顯法律尊嚴,更需要凈化社會。
  文/碧翰烽  (原標題:“輸大了”的郭美美還有靠山出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