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被救下的教練車。
  好心的灑水車司機楊師傅。梅建明 攝
  揚子晚報訊(記者 梅建明)昨天下午5點10分左右,一輛棲霞駕校的教練車行駛在中央北路上時,車頭突然起火,車上兩人下車求救。所幸,附近一家工地的一輛灑水車正好路過,緊急噴水施救,避免了整臺車被燒的後果。而灑水車司機的行為,也受到了周圍市民的交口稱贊。
  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當時這輛車身上有“棲霞駕校”及“江蘇駕培”字樣的教練車由南向北行駛在中央北路上,車快行至五塘廣場附近時,車頭突然冒出黑煙,車裡的兩人趕緊停車下來,撥打電話報警,同時又向周圍路過的車輛尋求救援。“當時黑煙過後,已經有火苗躥出來了,在風力作用下,火被吹向駕駛室里,駕駛室里起火燒了起來。
  就在兩人急得手足無措時,正好旁邊有一輛灑水車路過,駕駛員楊師傅見狀,立即停下車輛,將灑水管子拿下來,打開開關,對著著火的車輛開始噴水,火勢被控制了。很快,當地接到報警的消防官兵也趕到了現場,在警民合作之下,這輛教練車上的火很快就被撲滅。記者看到,這輛教練車的車廂里被燒得漆黑一團,裡面的座椅基本被燒,車輛玻璃被燒炸裂,損失不小。因為有灑水車的及時撲救,這輛車也只是車廂受損嚴重,前引擎處、後備廂及輪胎等均完好,算是把損失降得比較低了。
  記者瞭解到,路過及時伸出援手的是大地路橋的灑水車,楊師傅正好拖水路過,見到車輛自燃及時出手,他稱也沒想那麼多,就是看到自己能幫上忙,就趕緊幫忙。對於教練車自燃,警方稱可能是與行駛的里程過長,後期的保養沒有跟上有關。(報料人:蔣先生)  (原標題:教練車途中著火 幸遇灑水車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