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解麗)近日,蘭州自來水苯嚴重超標引發諸多關註。與此同時,北京一些用戶被告知家中自來水“重金屬含量嚴重超標”,須加裝凈水器。對此,市自來水集團專門入戶檢測,發現所謂的重金屬超標是偷換概念,本市自來水水質符合國家106項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上周,家住德勝里一區的錢老先生維修熱水器時,維修員修好熱水器的同時,還主動替他檢測自來水,得出的結論是“自來水中含有重金屬,超標嚴重,得加裝個凈水器!”錢老先生於是撥打了自來水集團96116客服電話,自來水集團在第一時間派水質中心專業技術人員到用戶家中取水檢測水質。檢測報告顯示,錢老先生家的自來水完全達標,並不存在重金屬超標的問題。通過與用戶核實,某知名企業售後維修人員所用的“筆式”儀器與集團水質專業人員測量電導率的儀器相同,只是檢測水中礦物質等溶解性固體含量的,維修員偷換概念,將這一數據說成是金屬含量。
  據悉,水中可溶性固體含量指標包括人體所需的鉀、鈉、鈣等物質,因為原水指標就只有200毫克/升,所以在自來水集團的自來水加工過程中,根本不需要去除。北京自來水集團提醒市民,不要輕信謠言,如有疑問及時撥打自來水集團客服中心電話96116。  (原標題:市自來水集團闢謠 “自來水重金屬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