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3月2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務卿克裡2日在華盛頓對俄羅斯發出警告,稱美國將聯合盟友對俄羅斯採取禁發簽證、凍結資產和經貿製裁等措施,甚至威脅要將桃園二手餐飲設備俄羅斯逐出八國集團。
  美國總統奧巴馬1日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90分鐘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奧巴馬稱對俄羅斯明顯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敦促俄羅斯將軍隊撤回其在克裡米亞的基地。但針情趣用品對奧巴馬的關切,普京強調,一旦烏克蘭東部地區和克裡米亞的暴力活動進一步升級,俄羅斯保留捍衛自身利益以及當地俄語居民的權利。
  克裡當天接受美國主流電視節目採訪,再次調高美國對俄羅斯喊話的調門桃園婚禮佈置。他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和占領烏克蘭領土,稱此舉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現在是21世紀,俄羅斯卻藉口入侵他國領土,這是19世紀的做派”。
  克裡說,昨天他同包括八國集團在內的10個國家外長通電話,每系統傢俱個國家都準備對俄羅斯採取製裁措施,在經濟上孤立俄羅斯,美國還將抵制今年將在索契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
  “俄羅斯需要仔細想想自己的選擇,我們有禁發簽證、凍結資產、貿易投資製裁措施,美國企業在同俄羅斯做生意時,可能會三思而後行,這些都是嚴重的影預防癌症響。昨天與我通話的每一個盟友都決心保持團結一致,我們明確,(俄羅斯)這樣的行為要付出代價。”克裡說。
  他警告,普京正在以一種完全不恰當的方式使用武力,“如果情況繼續下去,俄羅斯甚至可能不會留在八國集團”,普京可能會發現本國企業的資產被凍結,美國企業撤回,盧布可能暴跌,俄羅斯會付出慘重代價。
  在威脅俄羅斯之後,克裡再次敦促俄羅斯敞開“對話之門”。他說,美國不想把烏克蘭問題搞成東西方之間的戰爭,也不想回到冷戰,當下的問題可以通過很多辦法解決,俄方應該同烏克蘭政府開啟對話,美方願意居中調解提供幫助。
  “我們希望烏克蘭爭端可以根據21世紀的標準解決,根據八國集團的標準來解決,如果俄羅斯想成為八國集團成員,就得表現出八國集團成員的樣子。”克裡說。
  在被問及美國會否會軍事介入烏克蘭局勢時,克裡表示“軍事選項是最後的選項,美方希望這一問題能夠通過國際關係途徑得到和平解決”。(完)  (原標題:美國務卿威脅以經濟製裁孤立俄羅斯甚至逐出八國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