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高一女生躲在廚藩煤氣自殺18米加房屋二胎長版BRT車送你到北站 BRT專用道集美北大道月底打華安沙建鎮政府被催討250萬欠款 回應:因工程量有問題千里見“女友” 原來是傳銷團夥的“溫柔”陷阱四川劉漢“黑金帝國”:2001年遇貴人發跡"最美女政協委員"劉迎霞被撤 與中石油合作甚密《北愛》發佈國民初戀特輯索契冬奧會花滑女單自由滑 金妍兒衛冕失敗此欄目下沒有文章
  臺海網(微博)2月21日訊據MSN新聞網報道,嘉義縣長張花冠被控在立委任內收受廠商3000多萬元的賄款,小分子褐藻糖膠遭檢方求處重刑。而嘉義地方法院日前多次傳喚廠商潘忠豪時,都被對方都以“開股東會”、“腹瀉”為由請假,20日再度開庭時,潘忠豪就在庭上表示,那些拿給張花冠的錢全是“借款”。
  張花冠被控在“立委”任內,利用嘉義縣“大埔美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BOT開發案,以協助廠商取得土地設定、展延融資為由,涉嫌向廠商潘忠豪收取3000萬元賄款。嘉義地檢署2013年8月16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洗小分子褐藻糖膠錢防製法等罪嫌將張花冠起訴,並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以維官箴。
  嘉義地方法院20日傳喚潘忠豪、前嘉義縣政府城鄉發展處長劉培東進行交互詰問。潘忠豪指出,張花冠2006年5、6月間曾以丈夫曾振農在柬埔寨經商缺錢為由,向他借調了新臺幣3560萬元。但檢方發現,潘忠豪因臺糖土地開發案而遭搜索後,立刻就陸續收到了張花冠3960萬的匯款,加上先前的509萬元,一共就收化療副作用到了“還款”4469萬元,與原先3560萬的說詞明顯有所出入。
  對於出借金額的說詞和匯款數目相差近千萬,潘忠豪說,因為當時公司的狀況讓他焦頭爛額,所以“詳細數目忘記了”只記得張花冠有分二手餐飲設備很多次還,而總金額究竟是多少,真的不清楚。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以敦表示,這3000萬的借款不但沒有約定利息、還款時間,而且事後的還款還超出借款金額非常多,相當不合理。加上政治人物索賄都會利用欠錢或其他理由當藉口,並不會直接索賄,在實務上也曾有判例,因此認定這3000萬正是賄款,而非借款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張花冠涉3000萬貪污案 廠商:那是“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