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程旭 通訊員李苗苗 瑪依拉報道)記者從新疆哈密地區衛生局瞭解到,在自治區未將村衛生室納入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範圍內的情況下,地區率先將村衛生室納入該制度範圍內,已累計為患者減輕醫療費用166.95萬元,2013年,哈密地區基本藥物制度實施景觀設計工作經自治區考核居全疆第一,獲得了18萬元的工作經費獎勵。
  2008年至2013年,地區共投入資金1.26億元,開展基層醫療機構建設項目106個,包括縣級醫院3個、鄉(鎮)衛生院32個、村衛生室71個,基礎建設項目尤其使村衛生室基礎設施設備條件得到明顯改善,基層醫療衛生“三級網”得租賃製冰機到進一步鞏固和完善。
  近年來,地區還通過公益性崗位招聘村醫174人,充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隊伍,解決村醫養老問題,切實穩定村usb醫隊伍,同時,加強對鄉村醫生培訓力度,重點開展具有促進基本藥物使用等針對性和實用性強的培訓項默不斷提高村衛生室合理用藥水平。  (原標題:哈密地區村衛生室率先實行基本藥物零差率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