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西寧1月19日電 (胡友軍)“全面建成蘭新鐵路第二雙線和西寧站改工程,使我省進入高鐵時代。”19日,正在召開的青海“兩會”上,省長郝鵬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如此表示。
  當日上午,青海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是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點項目,也是亞歐大陸橋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這條鐵路將在甘肅、青海、新疆三省區之間開闢一條新的大能力快速鐵路運輸通道。
  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東起甘肅蘭州,西至新疆烏魯木齊,全長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設里程最長的高速鐵路。鐵路預計於2014年年底建成通車,屆時,蘭州至烏魯木齊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20多個小時縮短至8小時左右。
  2014年,青海省將加快發展現代交能。“實施道路暢通工程,建設覆蓋全省城鎮、延伸鄉村、內外暢通的公路運輸體系。”郝鵬表示,“重點完善東部城市群公路網絡,啟動建設沿黃(河)公路,推進北連河西走廊高速公路建設,加快實施青南地區高速公路項目,實現玉樹州基本通高速化公路。”
  按照青海省總體部署,今年青藏鐵路最大控制性工程關角隧道也將打通,青藏線將提速。
  另外,青海今年將加快建設格爾木至敦煌鐵路,開工建設格爾木至庫爾勒鐵路,啟動魚卡至一里坪等兩條地方鐵路,推進西寧至成都、格爾木至成都鐵路前期工作。
  在航空方面,郝鵬表示,今年將實現德令哈機場通航,花土溝機場試飛,加快果洛、祁連機場建設,推進格爾木機場二期擴建和青海湖機場前期工作。增闢西寧、玉樹機場國內外客貨運航線,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突破400萬人次。(完)  (原標題:青海省長郝鵬:青海今年將進入高鐵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