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簡訊: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昨天發佈消息稱,深圳市龍崗區活禽市場環境標本檢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專家評估認為,廣東省發生散髮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風險極高,隨時可能有病例發生,專家提醒公眾增強防範意識,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專家建議,公眾預防人禽流感,要勤洗手;如發生髮熱、咳嗽、頭痛、全身不適等呼吸道癥狀,要早就醫;禽鳥類的蛋和肉要煮熟後再吃。此外,不要食用病死禽鳥肉,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禽鳥類產品,儘量不要與禽鳥接觸。
  由導彈驅逐艦蘭州艦、導彈護衛艦柳州艦和綜合補給艦鄱陽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昨天圓滿完成出訪南美三國任務,載譽回國。
  我國自主研發的首台“雲計算機”——“紫雲1000”日前問世,標志著我國在雲計算核心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中國海外最大銅礦項目——中鋁秘魯特羅莫克銅礦投產儀式昨天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這標志著全球最大的單條銅礦選礦生產線投入運行。
  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昨天聯合發佈數據顯示:1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3.3%,其中住房租金上漲3.3%,漲幅呈持續放緩趨勢。統計顯示,今年2月份,北京市住房租金同比上漲幅度曾高達9.4%,此後同比漲幅一路下滑。分析認為,儘管同比漲幅放緩,但市場租金依然處於高位,導致房租上漲的各種因素依然存在,房租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恐將繼續上漲。
  廣西百色到北京果蔬綠色專列運營昨天開通,這是全國首條“南菜北運”鐵路綠色通道。
  “古籍普查重要發現暨第四批國家珍貴古籍特展”在國家圖書館展出,展示了“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行以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考古專家近期在景德鎮南窯遺址出土數十噸窯具和瓷片標本,並清理出一座長達78.8米的龍窯遺跡。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保存最長的唐代龍窯遺跡。
  國際簡訊:
  第34屆海灣合作委員會峰會11號在科威特閉幕時通過了關於敘利亞危機的宣言,但隨即遭到敘利亞政府的強烈抗議。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卡塔爾、阿聯酋、巴林和阿曼等海合會六個成員國領導人出席了本屆峰會。閉幕宣言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解決敘利亞危機。宣言還指責敘利亞“使用國際社會禁止的各種重型和化學武器屠殺人民”,認為敘利亞危機嚴重危害了本地區的安全和穩定,並要求所有外國軍隊和真主黨武裝人員撤出敘利亞。敘利亞外交部迅即發表聲明,強烈抗議海合會峰會發佈“煽動性”言論,並稱恰恰是海合會一些成員國“支持恐怖主義”,致使敘利亞人民遭殺戮、國家遭破壞。  (原標題:13-12-12 新聞和報紙摘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