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七虎少棒隊簽名球 1970年嘉義縣少棒選拔賽由垂楊國小奪冠,並取得 組明星隊的權利,隨後以嘉義七虎隊的名義在南區 少棒賽擊敗台南市、高雄縣、高雄市等強隊,挑選 其 會場佈置它縣市好手組成南區代表隊,為了延續前一年 (1969年)台中金龍少棒隊奪冠的?烏來溫泉礎W,「龍騰」 之後就是「虎躍」,加上棒球幸運數字Lucky seven 的傳統,便名為「七虎」。球迷還為小將們?買屋F十 四個虎名助威,分別是:「伏崗虎」盧瑞圖、「飛 澗虎」郭俊林、「旋風虎」黃永祥、「翻山虎」許 永金、「飛天虎」黃?租屋網荈砥B「霹靂虎」侯德正、 「兇牙虎」李宗洲、「降魔虎」許金木、「鑽地 虎」蘇豐原、「通城虎」楊福興、「深山虎」林華 韋、「爬山虎」吳瑞雄、「錦毛虎?西裝外套v陳富嶺、「插 翅虎」邱崑鈜、「惡面虎」邱柏庇。  1970年(民國59年),也就是台中金龍少棒隊獲得首次 世界冠軍的隔年,嘉義七虎少棒隊(以林華韋、盧瑞圖、許 金木、 太平洋房屋楊福興為代表),與金龍少棒第二代(以楊清瓏、江 仲豪為代表人物),在台中水源地球場(即今之台中棒球 場)爭奪全國少棒冠軍。這場「龍虎之戰」不僅吸引台中與 嘉義地區的廣大球迷,更引起全 濾桶國關注,其盛況更甚於今日 職棒總冠軍戰。結果七虎擊敗金龍獲得全國少棒錦標賽冠 軍,並於同年7月下旬,代表國家參加遠東少棒錦標賽,擊 敗菲律賓、日本,獲得遠東區代表權,再次進軍威廉波特的 世界少棒錦標賽,使全 土地買賣國狂熱到了極點。同年8月,在世界 少棒賽中,七虎隊不幸在第一場比賽敗給尼加拉瓜隊而與冠 軍絕緣,最後只得到第五名。 1969年的金龍少棒隊,因獲得世界冠軍而保送進入華興中 學就讀,1970年的七虎少棒隊未獲冠軍無法保送,後來被 美和中學吸 酒店兼職收。自此,開啟台灣三級棒運時期的南美和、北 華興時代。(文字資料來源: 台灣棒球維基館 ) 以下我的收藏與你一同分享 早期球棒 簽名球 鑽地虎蘇豐原(台南立人國小) 伏地虎盧瑞圖(嘉義崇文 seo國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