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的討海人~~抓鰻苗體驗~~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群人散落在黑漆漆的沙灘上 PS(不是做壞事^^") 迎著冷冽的東北季風~~依著一盞微亮的頭燈 拉著一個手抄網~在浪裡走來走去~~ 漫無 翻譯社目地的捕撈在海裡只有幾公分長全身透明的小鰻苗~~ 眼力若不好很容易就漏了~~ 鈴~~~~~~~~~(手機響) 我 代償: 我到觀音海邊了你在哪阿? 撈鰻的朋友: 我在海邊阿~~ 我: 我知道你在海邊阿~~黑漆漆~只看到上百盞小燈在沙灘上移動~ 系統傢俱我怎知道你是哪個阿?? >< 撈鰻的朋友: 看到左邊有個燈在揮動了沒~~ 我: 看到了~~...............(離岸邊大概有3百公尺)天阿>< 結婚" 剛剛是我跟朋友的對話~~ 正值漲潮又是風又是浪~~還黑漆漆~(因為現在是晚上10點) 穿著青蛙裝厚外套~~扛腳架背著像機摸黑找人~~(今晚氣溫大約10度) 沿途沙灘上算?太平洋房屋O光~~大概有上百人~~後面還陸續有人加入撈鰻行列 聽說現在行情不錯一尾有100元價值 在失業率如此高的現在~一晚撈10條就有1000元了~難怪有如此多人不畏風寒浪險也要來撈 (但是有時一 襯衫晚撈不到10條) 現在正值漲潮~~浪一波波上來~~水位也越來越高 珍貴的鰻魚也就是這時才上來覓食 要抓也就趁現在了 ............................................................. 走過礫石~來到沙灘~~ 網路行銷只見朋友拿著紗網做的手抄網~~沿著浪頭來回的捕撈 別以為網子大可以撈很多~~錯了 幾次來回的撈補都毫無所獲~~只能一直變換位置 有時可能辛苦一晚上都槓龜~~也有可能一晚上百條~~ 說不定 收成好壞都靠運氣^^" 來回幾遍終於撈到一 售屋網條~~又細又小透明的身軀~~要撈鰻討生活真不簡單><" 放到寶特瓶裡~~你看見了沒? 小鰻魚全身最明顯的部位大概只有那兩隻黑黑眼睛~~還好拍到了~~ 其實現場很冷又是風又是浪~~不要說拍照了要站在那都很難~~腳架還差點被浪飄走~~><" 越晚浪越高就怕一 系統傢俱不小心踩空滅頂><"~~還是趕緊拍幾張~~bye~bye走人~ 夜深了還是平安回家最好~~我沒有實際去撈鰻苗~~但光是站在他們旁邊拍照半小時 就能體驗這種辛苦且搏命的工作~~ 夜黑風高~濁浪沙灘~~ 水平線端看似美麗的點點星光其實都代表一個個辛勞的身影~~拿生命跟大海討口飯?澎湖民宿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