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0月28日訊(記者 劉海鵬) 由本報攜手阿裡公益天天正能量聯合發起的“尋找江河衛士”活動經過5個月的徵集、評選等環節,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全國十大“江河衛士”網絡投票已經結束,專家評委正對晉級的前30名候選“江河衛士”進行投票,本報推薦的越河上的老船工王文玉和李學剛、因曝光污染常被跟蹤的任增穎、手寫50萬字護河小說的張道強晉級全國30強。
  本次全國十大“江河衛士”評選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10月9日到10月22日),網友登錄江河衛士評選頁面進行網絡投票。在首輪網友投票中,來自全國各地的總票數達55000多票,選取前30名“江河衛士”晉級。齊魯晚報推選的候選人中,王文玉和李學剛、任增穎、張道強三組選手入圍全國三十強。其中,王文玉和李學剛獲得2603票、張道強獲得2407票、任增穎獲得2222票。
  第二階段(10月27日到10月31日)由專家評委對晉級的30名“江河衛士”進行投票,最終根據票數多少選出十大“江河衛士”,給予5萬元的獎勵。
  此次尋找和獎勵“江河衛士”的活動,由天天正能量與全國30家主流媒體聯合發起,總計投入獎金約為200萬元。作為該活動在山東省的唯一聯合發起媒體,本報負責全省所有“江河衛士”的尋找、報道和評選工作。從5月開始,本報記者深入水資源保護一線,結合讀者、志願者等提供的線索,陸續報道了在我省江河湖泊保護、水污染治理中的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跡,在全省引起了熱烈反響。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江河衛士”30強,我省占三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