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街程家村居民高大爺每次去新建南路的兒子家,都要費一番心思:打車吧,有點捨不得;坐公交車吧,家門口沒有直達車,而且倒車、等車太費時間;騎車去吧,自己快70歲了,老伴和兒女也不放心。思來想去,周大爺最後選擇騎自行車或等兒子開車接送。“上下班高峰時段,公交車太難等了,好不容易等來一輛,乘客爆滿,根本擠不上去。高峰時段道路擁堵嚴重,公交車速度很慢,為不遲到,我每天不得不提前很長時間出門。”勝利街西苑社區居民趙女士“訴苦”說,她為了方便上下班最近還是買了私家車。就市民反映的公交方面的問題,歸納起來主要有四方面。一是公交線網覆蓋面不足,我市絕大多數公交線路都分佈在主次幹道上,很多小街巷沒有公交車,若步行超過500米才能坐上公交車,很多人便會放棄坐公交。二是公交車數量仍偏少,市民乘車時經常出現等不到車或車廂爆滿的情況,雖然近幾年我市不斷添購新公交車,但距國家建設“公交都市”的標準仍有較大差距。三是高峰時段道路擁堵嚴重,造成公交車效率低、難準點。四是我市還沒有建立起便捷的公交信息查詢系統,導致不少居民特別是外來人員不能方便快捷地乘坐公交車。  (原標題:公交尚需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