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丁偉)9月26日至29日,首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將在樂山峨眉山市舉行。華西都市報記者探館發現,旅博會主場館外部裝飾已經完工,場內布展正在加緊推進,部分展區已初現雛形。
  旅博會主場館位於峨眉山城區水晶廣場。沿樂峨幹道前往峨眉,入城時有一座“馬踏飛燕”雕塑,下方是醒目的旅博會標識,主場館就在標識的右側。據介紹,主場館總面積達1.6萬平方米,按區域劃分為國際館、國內館、四川館、樂山館4個特裝形象展館。
  國際館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展廳,踏入後異域風情頓時撲面而來。新加坡展廳里標誌性的魚尾獅雕塑,悉尼歌劇院造型的澳大利亞展廳,充滿愛琴海風情的希腊展廳、楓葉造型的加拿大展廳……參展國都選用了最具當地特色的布展方式,印度尼西亞甚至將椰樹、草屋搬進了館,再加上海藍色的地板,儼然一副印度洋的熱帶風情。
  國內館雲集了來自陝西、甘肅、廣東、西藏以及九華山、普陀山、雲岡石窟、敦煌等33個省區市或景區的展廳。與國際館一樣,國內館的展廳也體現著各自的特色:敦煌展廳複製的莫高窟壁畫和全景月牙泉,嵩山展廳的少林寺大門浮雕,無不惟妙惟肖。在陝西展廳,工匠們正在趕製“兵馬俑”,因為是按1:1的比例製作,所以看起來氣勢磅礴。
  走進樂山館,兩旁出現“高山”,原來是以峨眉山為原型的大型浮雕。再往裡走,沐川竹海、嘉陽小火車、黑竹溝、金口河大峽谷、樂山大佛等次第呈現。不管是製作的縮微景觀,還是用現代科技模擬的景區場景,都讓人感覺身臨其境。再從樂山館進入四川館,頓時被一大群“熊貓”包圍,就連展廳頂部和牆上,也是各種或寫實、或卡通的熊貓造型。  (原標題:旅博會主場館完工熊貓“加盟”四川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