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蘭巴托8月22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21日至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蒙古國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設家宴款待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總統夫人親自下廚,雙方在家庭式的氣氛中親密長談。
  此次訪問結束之際,外交部長王毅向隨行記者介紹了此訪有關情況。
  王毅說,中國和蒙古國山水相連,擁有4700多公里漫長陸地邊界線。兩國交往源遠流長,人民感情深厚。發展好中蒙關係,對雙方都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王毅表示,當前中蒙兩國都在致力於改革發展和民族振興,加強睦鄰友好合作是雙方的共同意願。中蒙關係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具備天時、地利、人和,面臨更大發展機遇。
  此訪期間,習近平主席同額勒貝格道爾吉總統深入會談,就提升中蒙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會見了蒙政府和議會領導人,在國家大呼拉爾發表重要演講,出席經貿、人文活動,廣泛接觸蒙方各界人士。
  習近平每到一處,都被當做最尊貴的客人。王毅介紹說,額勒貝格道爾吉總統設家宴款待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總統夫人親自下廚,雙方在家庭式的氣氛中親密長談。
  王毅說,當地人民用傳統的那達慕大會隆重表達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蒙古國各界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具有特殊重要歷史意義,譜寫了中蒙關係史上新的篇章。(完)  (原標題:蒙古國總統設家宴款待習近平夫婦 總統夫人親自下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