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馬虎振)西安市創建“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動員大會昨日召開。記者獲悉,明年8月到10月,西安將迎接國家考核驗收。
  據瞭解,2012年4月,國家質檢總局決定開展爭創“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活動。目前,全國已有44個城市獲批創建,其中第一批25個;第二批19個,其中副省級城市2個(西安、杭州)。深圳、成都、寧波、廈門、無錫等5個城市已通過驗收,被授予“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稱號。
  西安市質監局局長丁玉萍介紹,2012年8月15日,西安市向國家質檢總局遞交了爭創“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的申報材料,創建工作正式啟動。2014年3月3日,國家質檢總局正式批准西安創建“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
  丁玉萍說,西安創建“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的具體目標分為產品質量、工程質量、服務質量、環境質量和經濟運行質量五部分,分別對應質監、建委、商務、環保和發改委五個牽頭部門。《方案》還制定了創建工作的十大工作任務,並將創建工作劃分為四個階段,計劃於2015年8月到10月迎接國家考核驗收。
  創建方案的亮點包括建立有效的食品進出口質量安全追溯體系等,任務指標是:建設成1個以上食品進出口質量安全示範區或出口食品檢驗合格率達到99%以上。規定的完成時間為2014年11月30日,責任部門為省檢驗檢疫局。  (原標題:西安明年8-10月迎“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