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上海5月20日電(記者 賀佳)今天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在上海會見了隨俄羅斯代表團參加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的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明尼哈諾夫,並共同簽署省政府與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共和國政府關於經貿、科技和文化合作的協議。
  杜家毫說,湖南地處中國中部,是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主席的家鄉,在中國近現代史上占據著重要地位。作為經濟大省和人口大省,湖南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良好,科技教育發達,市場潛力巨大。尤其是工程機械、雜交水稻、新型住宅、電子信息、航空航天、汽車製造、礦產開發等產業走在全國前列,為雙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不斷深化的大背景下,湖南將積極拓展與韃靼斯坦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鼓勵中聯重科、三一重工、遠大住工、隆平高科等有實力的湘企赴韃靼斯坦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
  明尼哈諾夫說,韃靼斯坦在能源化工、航空工業、機械製造等領域具有較強的產業基礎。非常歡迎湖南企業來韃靼斯坦投資,進一步推動兩地在經貿、能源、電子信息等領域的合作。
  會見後,在中俄兩國元首的共同見證下,杜家毫與明尼哈諾夫在中俄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上,簽署了省政府和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共和國政府關於經貿、科技和文化合作的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建立更有效的合作模式,共同推進投資、生產、科技、貿易等商業活動,加強在航空、化學和輕工業、造船及機械製造業、住建、工業及技術項目等領域的合作;密切科研機構相互聯繫,積極解決科技合作問題;積極開展藝術及圖片展等多種形式交流活動,深化在教育、衛生、文學、旅游等領域合作,使兩地民眾友好地對待彼此歷史和精神財富,有效保護民族語言、風俗和傳統。
  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參加會見。  (原標題:杜家毫會見明尼哈諾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