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14日訊(記者 馮瑜 實習生 史春勇)今天獲悉,山東大學公佈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簡章,今年計劃招生1萬人,較去年減少了100人。其中,濟南校區計劃招生6500人,較去年減少600人;威海校區計劃招生3500人,較去年增加500人。
  據悉,山大今年招生將繼續認可各省政策加分和轉專業政策。除自主招生和藝術體育特長生外,對普通錄取的考生認可當地省級招考部門提供的提檔成績,加分一加到底,不會裸分分專業。如需轉專業,大一下學期,學習成績排名在前10%的學生可免筆試直接面試,其他需要經過筆試、面試,合格後結合目標專業的名額確定轉專業能否成功。與去年招生情況相對照,今年山大招生呈現五大變化。
  變化1 濟南和威海兩校區恢復單招
  從2012年開始,山大濟南校區和威海校區實行一體化招生,首批有6個專業放在濟南校區招生。但從今年開始,兩校區一體化招生的專業恢復單獨招生,不再一體化招生,頒發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完全一致。另外,青島校區預計在明年招生。
  變化2 貧困地區生源計劃大幅增加
  貧困專項計劃是500人,比去年增加了380人,主要面向為偏遠連片貧困地區以及民族地區的考生;在教育部確定的832個貧困縣和10個重點生源不足省份的農村貧困地區,單獨招生計劃為130人。
  變化3 省內計劃或將調整減招
  按照教育部“去本地化”政策要求,自2009年至2013年,山大在省內減招了675人。但2013年山大在省內實際錄取了2945人,在全國實際招生人數為7097人,屬地生源比例為41.5%,高於教育部規定的30%。這意味著,今年山大或將繼續減招本省考生。
  變化4 專業錄取級差有所縮小
  今年,山大以第一學校志願調檔的考生,專業(類)分配按照“分數級差”的原則進行:第1-2專業(類)志願的分數級差為2分,第2-3專業(類)志願的分數級差為1分,第3-4專業(類)志願的分數級差為1分,其他專業(類)志願的分數級差為0分,與去年錄取級差3、1、1、1相比有所縮小。
  變化5 威海校區新增專業納入統招
  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即山大(威海)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今年合作新增一個專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共同納入國家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計劃,在一本線上招生。  (原標題:山大今年或將繼續減招本省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