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9日消息(記者張加寧)今天(4月9日)上午,紀念國家外國專家局成立6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國家外國專家局領導,外專系統部分離退休領導,曾在外專局工作過的有關部門領導,地方外專局代表等50餘人歡聚一堂,回顧我國引智事業發展的歷史進程,暢談引智工作對國家建設和發展的意義和貢獻,展望新形勢下引智事業繁榮發展的光明前景,共同慶祝國家外國專家局建局60周年。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張建國與會講話。他說,60年前的今天,作為國家外國專家局的前身,政務院專家工作局正式設立,開啟了引智服務新中國建設、推動改革開放和深化改革發展的壯麗徵程。60年來,在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下,一代又一代引智工作者艱辛探索、積極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引智理論不斷創新,引智內涵進一步拓展,引智工作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格局,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回顧60年發展歷程,我們深刻認識到,做好引智工作必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必須堅持突出重點、整體推進,必須堅持迎難而上、改革創新,必須堅持團結協作、上下聯動,必須堅持優良傳統、薪火相傳。
  他表示,建局60周年是國家外國專家局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再鑄輝煌的新起點。黨的十八大發出了向“兩個一百年”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進軍的時代號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引智事業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多年累積的寶貴經驗,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和創新意識,堅持高端引領,大力引進、培養和用好高端緊缺人才,堅持推進依法行政,努力創造良好的引智發展法治環境,堅持加快職能轉變,充分發揮外國專家主管部門的作用和發揮市場配置人才資源的決定性作用,推動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制度優勢,不斷開創引智事業科學發展的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貢獻。  (原標題:紀念國家外國專家局成立6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