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固態硬碟塔倒下了,但沒移走。
  巷報頭固態硬碟條·濱湖小區 芝瀾明仕
  □文/圖 社區記者 卞靜關鍵字排名 杜慧
  “窗外信號塔一夜之間就建起來了,沒有提前貼出公示,也沒有任何相關專業人員站出來解釋,基站距離房屋不到百米距離……”近日,有市民撥打本報熱線反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有人在濱湖小區和芝瀾明仕小區里建基站,緊小分子褐藻醣膠鄰著住宅樓,甚至附近還有學校,這引起一些居民的不滿。
  一夜間,小區鼎曜製冰機外豎起信號塔
  芝瀾明仕小區位於槐安路與談固東街交口附近,10號樓的賈先生入住小區4年了,這棟樓西側的牆外是一片空地,“最初聽說是要建學校,後來就成了停車場。”賈先生說,可沒想到,14日早晨一起床,他驚奇地發現,牆外空地上,一夜之間,多了一座信號塔,“有六七層樓高,距離我們這棟樓不足百米!”
  小區9號樓、11號樓的一些居民看到這個“龐然大物”,也頗為詫異,“咋不跟我們打個招呼,就貿然建起了這個信號塔,這個信號塔到底有沒有輻射?是誰建的?總得給我們一個說法吧!”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居民說,他們9至11號樓距離這個信號塔最近,還有隔壁的美景東方小區。
  一“塔”激起千層浪,沒過多久,就有熱心居民向轄區居委會、物業反映此事。
  “後來,不知這個信號塔被誰給推倒了,信號塔上寫著‘中國電聯’字樣,可這兩天,這個信號塔和基座仍‘原地不動’,我們擔心會不會等風頭過了,還有人將它豎起來?”16日,有小區居民向媒體求助,希望徹底將這座信號塔移走。
  16日下午,就小區附近建信號塔一事,小區物業負責人潘經理告訴記者,他不知道是哪家通訊單位在這裡建的信號塔,因為沒有人跟物業打招呼,這兩天,他在外地出差,已告知客服部、保安部,不允許任何部門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私自建信號塔。
  隨即,記者從轄區居委會瞭解到,這片空地產權歸小區所有,後用作了停車場,前幾天,停車場管理者在未經物業同意的情況下,建起這個信號塔。居委會瞭解到情況後,立即要求有關方面停工。他們周一上班,就聯繫物業,儘快將信號塔和基座清走。
  居民質疑:怎麼沒見到過建塔通知
  不久前,一位住在高柱新村25號樓的業主爆料,與她家一牆之隔處有一所學校,打開自家房間窗戶,看到的是一個籃球場,平時經常有學生在這裡打籃球。而最近一段時間,她發現,籃球場里建起一個基座,有人欲在這裡建信號塔。
  她講述,大約在兩周前的一天,她突然發現,籃球場一側突然多出一個水泥磨製的基座,旁邊擺放著白色的信號塔塔身。“難道有人要在這裡建信號塔?”業主稱,她當時第一反應就想到了這個。她大致目測了一下,一旦信號塔建成,距離自己居住的樓房還不到50米遠。
  信號塔究竟是誰建的?業主向鄰居打聽消息,得知,建信號塔今年年初就“有動靜”了,占用的地方屬於濱湖小區,而這周圍不僅多小區,還就建在學校里,讓人十分反感。該業主認為,建塔至少要貼出公告通知,征求大多數人同意或出示環保質量書等,“可這些我都沒有看到。”她說。
  對於小區附近突然冒出的信號塔,這位業主也提出自己的觀點:居民區要建信號塔,沒貼出通知,也沒征求大多數人意見,這合理嗎?
  記者也聯繫了濱湖小區物業,物業經理解釋,信號塔屬移動公司,之所以同意建造,完全是為了增強用戶的手機信號。他表示,修建信號塔沒有向任何部門收取費用,如小區業主實在不同意,一定會順應民意考慮予以拆除。
  根據規定,建基站要事先做出通知
  小區附近興建信號塔是否合理?對此,一位律師解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第四十七條規定:“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者可以在民用建築物上附掛電信線路或者設置小型天線、移動通信基站等公用電信設施,但是應當事先通知建築物產權人或者使用人。”
  而對於信號塔設立在居民區旁邊的情況,該條例中並沒有作出明確規定。  (原標題:“一夜間,家門口多了個信號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