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6日電據日本共同社26日報道,日本政府將向美國等國歸還冷戰期間出於研究目的而接受的核物質鈈婚禮道具,目前正為此進行最後階段的準備。報道稱,日本政府最初對歸還持慎重態度。考慮到一味拒絕將可能影響到與美國的關係,日本政府遂決定歸還這些鈈。
  據報道,奧巴馬政府從強化核能設施安全的角度考慮要求日本儘快歸還這些鈈。出於對日美同盟的重視,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展示出積極致力於核不擴散的ssd固態硬碟壽命姿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3月24日在荷蘭開幕的第三屆核安全峰會,屆時將表明強化核反恐製冰機二手買賣的方針。日本政府計劃在峰會前就歸還鈈與美國達成協議,作為核不擴散的具體成果加以宣佈。
  將歸還的是茨城縣東海村快中子臨界裝置(FCA)上使用的核燃料鈈。據原子能委員會介紹,截至2012年室內設計日本共保管有331千克鈈(核分裂性293千克),其中有一些來自英國。
  報道稱,奧巴馬政府提倡最大限度地減少可用於製造核武器的核物質。在美國主辦首屆核安全峰會的2010年前後,奧巴馬政府便要求日本歸還鈈。日本政府最初以“對快中子臨界裝置研究不可或缺”為由對歸還持慎重態度。考襯衫慮到一味拒絕將可能影響到與美國的關係,日本政府遂決定歸還這些鈈。
  另據報道,有評論人士認為,奧巴馬政府此舉是給日本希望製造核武器的人敲響了警鐘。目前定居在美國的《讀賣新聞》前記者、自由撰稿人高濱贊指出:“雖然美國此次打出的是防止恐怖事件的名義,但是真實想法則是從日本手裡奪走打核武裝這一外交牌的可能性。
  日本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表示,歸還鈈的目的還在於“消除國際社會對日本有意擴大軍備的擔憂”。  (原標題:日本將向美國歸還核物質鈈 恐拒絕損壞美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