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胡智偉)讀者劉女士近日向本報反映,《天津市控制吸煙條例》已經實施1年5個月了,但在本市一些醫院、餐館等明令禁煙的公共場所,依然能見到違規吸支票借款煙者的身影。
   10月3日18時30分,記者來到長江道上新建成的南開醫院。在醫院住院部13樓的電梯旁,兩位男士正在噴雲吐霧,附近的地面上散落著十幾個煙蒂。離他們幾步之外,牆上的廣告屏正在循環播放禁煙宣傳片,廣告屏下方張貼著禁止吸煙的標誌。19時2室內裝潢0分,記者來到青年路上的寶軒漁府紅橋店。一樓大廳吃飯的人很多,一位男士叼著一根點著的香煙招呼服務員結賬,而他身後的牆上就併排貼有兩個“禁止吸煙”的標誌。大廳用餐的客人中,吸煙的不在少數。10月4日15時25分,記者在小白樓地鐵站內看到一位男士在地鐵通道里抽煙。
   禁煙令下仍台北港式飲茶有死角
   淘寶商鋪店主劉蕾:前幾天我和家人去餐館吃飯,隔桌的幾位男士一直不停地抽煙,融資嗆得我家老人和孩子直咳嗽,叫來服務員勸阻也沒用,感覺很無奈。
   河西區重華北里居民劉永福:禁煙令出台後,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都張貼了“禁止吸煙”的標誌。相比以前,公共場所吸煙的人的確少了,但一些預防癌症場所的走廊、樓道、衛生間、開水間等地方,成了禁煙死角,經常能在這些地方見到吸煙的人。
   管理處罰力度要大
   程鵬廣告公司總經理陳鵬:要杜絕公共場所吸煙的情況,有關部門和單位應當加強監督檢查,對違規者進行勸阻和處罰。公共場所禁煙應該常抓不懈,緊一陣松一陣、抓而不實、缺少全面禁煙的執行力,禁煙就是空談。
   歸國留學生方永豪:在國外,有些處罰不是針對公共場所的吸煙者,更多的是針對公共場所的管理者,一旦發現就重罰。我覺得,這不失為未來我們加強控煙管理的一種思路。
   細節之處體現素質
   金德信典當行執行董事王育英:公共場所禁煙是城市文明和個人素質的體現。切實遵守禁煙令,從側面體現出一個人的文明自律。只有人人遵守規則、自覺提升自身素質,城市的整體形象才能提升。  (原標題:公共場所禁煙 應該常抓不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njjsyzt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